飯後過多久吃水果不傷身
文章分類:文化
你也會想看的:植物花語 桅子花的養殖方法及註意事項
現如今社會上的很多人工作都比較的繁忙,平常上班的時候根本沒有空吃水果,隻能在中午午餐休息的時候有空吃,那麼飯後多久吃水果比較好呢?本期的健康飲食文化,為你解析。
一般來說水果最好是飯後2~3小時吃,如果是主餐食用瞭大量的蛋白質的話還可以將飯後吃水果的間隔時間延長。這樣能夠保證身體有效的吸收水果中含有的營養素,也可以避免飯後過早食用水果引起脹氣和便秘。
從中醫角度來說,很多水果偏涼性,涼性的食物吃下肚子後,需要胃將它加工成熱的,才能消化和吸收,所以,餐後的水果可能會損害“脾胃之氣”。而且,水果富含大量膳食纖維,吃飯後如果立即吃水果,可能會有一點促進消化的作用,但是本來已經吃得很飽瞭,如果再吃水果,則可能會造成出現脹氣、泛酸以及便秘等情況的發生。
水果中含有的較多的糖分,比如葡萄糖、果糖、蔗糖等,飯後立即進食水果會增加腸胃消化吸收的負擔和胰腺的負擔。特別是不太熟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淀粉不易被消化。
飯後吃點水果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各類維生素及某些微量元素都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而水果中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胡蘿卜素、鉀、鈉、鈣、鎂、纖維素以及果膠、有機酸等等物質。飯後吃水果能夠使身體有效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